欢迎短句投稿
原耽

《伪装学渣》作者:木瓜黄-总摘抄

版权归木瓜黄所有

侵删歉

-

【给我家小朋友 

一起去啊。更远的地方】

-----

无数次心动过,每次都不知所措。

-

贺朝喉结滚了滚,然后不知道是在对自己,还是在对谢俞说:“会往前走的。”

会过去的。

即使现在深陷囵圄。

只要使点劲,不行就再用点力,走出去,想要的生活、答案……都会有的。

-

“我……没喜欢过人。”

“我面前的这个,叫谢俞的小朋友是第一个。”


贺朝不知道怎么说,他也没什么告白的经验,用沈捷的话说算得上是个情商残疾,缓了缓,又继续道:“虽然小朋友脾气不好,动不动就打人,但我还是很喜欢他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很认真的那种喜欢,看到他就高兴,想跟他谈恋爱,喜欢得要命。”

贺朝说完,又问:“那个脾气不太好的小朋友听到了吗?”

脾气不太好的小朋友现在很想打人。

有这么说话的吗。

欠揍现场?

“我也没喜欢过人。”

谢俞忍着揍人的心情说:“面前这个叫贺朝的臭傻逼是第一个。”

-

谢俞是他的了,他家小朋友。

-

楼梯转角处的灯亮了两盏,贺朝顿了顿又说:“但是你不一样,因为喜欢你喜欢到……就算再迟钝。”

再迟钝也逃不开。

-

贺朝一边挨揍一边在心里说,老子男朋友,二话不说就是干的样子真他妈可爱。

-

他, 喜欢, 谢俞。 

不是那种, 是那种喜欢。 

那种只要一看到这个人,心里突然就满了,又患得患失, 不踏实, 总觉得哪里还空着的喜欢。

-

“这么记仇?” 

“记。我不光记仇,跟你有关的统统都记着。” 

这位骚哥,看着没心没肺、不拘小节,然而就是这么一个‘心大’的人,一旦碰到关于男朋友的事就特别小气。 

小气得不行。恨不得在谢俞周围划个圈,再在边上写俩字:我的! 

如果还有多余的地儿,还会再加一句:谁动谁死!

-

这大概是贺朝唯一没有瞎吹的一次。

唱得还真挺好听,声音低低地在谢俞耳边绕。男声唱出来跟原唱截然不同,但依旧温柔。

那种属于男孩子的,带点着克制的温柔,从歌词里透出来。

车里突然安静下来。

他们俩的手还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偷偷牵着,藏在校服衣摆下面,十指相扣的这个姿势,好像可以透过缠绕在一起的手指,听到对方的心跳。

-

谢俞缩在座位上,身上穿着件黑衣服,整个人都被带得暗下去了,但那双眼睛还是很亮,专注地看着他:“你上次问我,你什么样子。”

大荧幕上,画面仍在不断切换。

被电影里的音效分散了点注意力,导致贺朝回想了一会儿,才想起来这句突然冒出来的话、话里的“上次”是哪一次。

“现在我不是别人了,”谢俞说完,顿了顿又说,“那个问题我重新答一下。就讲一遍,听不到拉倒。”

贺朝下意识屏住了呼吸。

然后他听到谢俞说:“我喜欢的样子。“

-

但是他这位冷酷无情的男朋友,分明用最温柔的方式拉了他一把。

不是说成功解开了什么心结,只是觉得,好像有了很多勇气。

——面对这些,并且跨过去的勇气。

-

“你不收拾?” 

“我没什么要拿的。” 

“过来哄哄男朋友就走。”

-

“贺朝,是你先招惹我的。”

-

“我最近发现,

……喜欢你这件事好像会上瘾啊。”

-

有时候爱就是把能想得到的、能给的一切东西都捧出去,固执又一厢情愿。

-

“你们想过自己想做什么吗,不是说非得学习,有些人好好学习是因为目前还不知道以后想做什么,那就做好手边的事情,做好准备,去等待喜欢的事情在未来出现。”

“有些人知道自己想做什么,所以他们努力,为了走向未来。”

“你们呢,想走去哪里。”

“不管想去哪里,不能因为不知道,就在地上躺着。”

-

他跟贺朝,相识就像一场不可思议的意外,碰撞在一起,甚至绚烂到……害怕这只是一场转瞬即逝的烟火。 

以后怎么样谁也说不准,人生还有那么长,哪里说得准以后。 

可是潜意识有个声音说,你想过的。 

你想一直跟这个傻子在一起。

-

“刚才许了什么愿望?” 

“没许。” 

“啊?” 

“没许愿。”

什么愿望都没许,但是感觉什么都可以实现。

-

在贺朝的印象里,老贺是个特别酷的家长。以前多少也会觉得这种教育方式很没有人性,只要他摔,老贺从来不会伸手扶:“你有本事就在地上躺一辈子,没本事就起来。”

-

“你家老谢,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啊,你好好想想,他对什么感兴趣。” 

“我吧。” 

“……啊?” 

“我。他对我感兴趣。”

-

给我家小朋友 

一起去啊。更远的地方

-

被人拉起来,跟自己站起来是两码事。

-

“贺朝,贺朝!”

“谢俞,谢俞!”

“百年好合!”

-

“我有对象了。高二谈的,不是随便玩玩,很认真,认真到……这辈子就他了。” 

“他叫贺朝。”

-

“今年打算送戒指,

    戴无名指上,

    一辈子也不摘的那种,

    不知道我家小朋友收不收?”

-E


评论
热度(18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夜贪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