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短句投稿
原耽

《山河表里》by priest-摘抄

版权归priest 所有

侵删

-

「希望不是人心里的东西吗,怎么会没有了呢。」

-

他回视着褚桓的眼睛,认真地反问:“‘希望’不是指人心里的东西吗,怎么会没有呢?”

-

如果终于无能力挽狂澜,起码苦心孤诣寻到一线生机吗?

-

“在我看来,只要没死,哪怕一无所有,都算活着。”

-

这山坡上仿佛风吼马嘶的古战场,又像鬼影幢幢的人间阿鼻。

-

原来真的喜欢一个人,竟然是执迷不悟,难以自控的。

-

一个恍惚就忘了自己在什么地方,周遭忽而如沐春光,而他无法抑制地心驰荡漾。

-

 无声无息的,褪去了所有伪装、满不在乎与漫不经心的。

 像薄薄的霜雪在晨光下悄然融化。

-

人太少,生活太艰辛,譬如一个饿了一天的人,啃着没有盐味的肉,也能狼吞虎咽如蒙珍馐,但是那些饱食终日的人,纵然偶尔碰见顺口的,大概也就能给它一个多吃两口的待遇吧。

-

花非花,雾非雾,故人非故人,再熟悉的争吵,也是回锅的一碗冷饭而已。

 回不去了。


所有热烈的生命,必然包含对自由的不懈追求——“

力量有大有小,但是都来自于相信——褚桓,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,就算你不愿意给我承诺,我也甘愿单方面地成为你的,请相信。”

-

听说人在濒死的时候,会看到一束光,走进去,就能回顾尘世千丝万缕,此时死活只有一线之隔,到底结果怎样,就看这个人的腿往哪边迈了。

-

他感觉自己胸口一直堵在那里的一块石头好像突然碎了,仿佛是经年日久,他终于同自己握手言和,一笑泯恩仇了。

-

是那种全世界都熄了灯,而他们深处一孤岛的感觉。

 阳光只有微弱的、摇摇欲坠的一簇。

-

有那么一个能让你为他赴汤蹈火的人,是非常幸运的。”褚桓说,“让人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。”


可惜时间总不能做匀速运动,不快乐的时候漫长得没头没尾,快乐的时候却短暂如一个句号,叫人还没来得及看分明,就已经戛然而止。


此时,他的来路与前路尽断,回头觉得自己是个懦夫,向前又觉得自己是个笑话,他紧紧地抓住了褚桓的手,一时间只觉得好像只有看着这个人的时候,他才能补回失落的故乡带给他的那种……无从抵抗的脆弱与无力。

-

他本以为自己的脸皮厚得无坚可催,不过现在看来,大概只是没遇到过够分量的真情而已。

-

在的时候,他从未稳重过,眼下他不在了,却又言犹在耳了。

-

那些令人胸口怦然,追逐不休的所谓生机与希望,是否真的像这样,永远只有一线?

-

他们一个又一个地离他而去,逼着他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人,逼着他来面对这世界尽头最恶毒的玩笑。

-

出生与入死都没有意义,到头来,这个世界所有的奇迹都只不过是暂时的侥幸。

-

可能恰恰是因为有这个疑问,求神拜佛的香火行才能那么经久不衰。

-

世界上酸甜苦辣,百般滋味,你和我尝到的是同一种吗?

-

周遭满是欢喜,我只顾着心疼。

-

有时候你会发现,你所感觉到的东西和别人不一样,你的切肤之痛,别人不痛不痒,你觉得通体舒畅,别人无知无觉,时间长了,你就会产生一种错觉……你和别人并没有生活在一个世界里。

-

只要是我喜欢的,不管是对是错、有没有道理,你都鼎力相助吗?

-

如果某一秒,你不知道自己在哪,那么其实你在哪都是一样的,这时你就要过好这一秒,不要胡乱猜忌。但如果某一秒,你知道自己在一颗坏种子里,就不要欺骗自己,从这一秒开始,想方设法逃出去——

是遥远的过去与模糊的未来隔着经年窃窃私语,而他拼命地想要听清,那些话音却如岁月中的流沙,轻飘飘地便将他丢在身后。    

只要不自欺欺人,每时每刻念念清明,那么——有我即不虚。

-

我即使被关在果壳之中,仍自以为无限空间之王。”——莎士比亚。

-E

评论
热度(4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夜贪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