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短句投稿
原耽

《貌合神离》作者:某年某月-总摘抄

版权归某年某月所有

侵删歉

-

【季明轩X沈默】

“季先生,我的心在这里。”“从七年前开始,一直都在这个地方。”

-

他梦到高中时期的学生宿舍,逼仄狭小,高低铺上凌乱地放着书本和习题集。天色已接近黄昏,半间屋子铺满了霞光,余下的则笼在幽微的昏暗中。

-

沈默从善如流,立刻答:“恋人。”

他顿了顿,又在心里加一句,假的。

-

因为知道说得再多,也没人会听。

-

”错了,”季明轩低头翻看菜单,慢条斯理道,“这位是未来的季太太。”

-

“不管喜不喜欢,先把人绑住了再说,反正日子过久了总会有感情的。”

“若一直没有感情呢?”

“那样,”季明轩仿佛笑了一下,低声道,“一辈子也已经过去了。”

简直就是自欺欺人。

-

并不是戴一式一样的戒指就是情侣。

也不是躺在一张床上就能交心。

这世上有一个词,叫做同床异梦。

-

直到后来在医院病房醒过来,他才明白一个道理,这世上除了他自己,谁也不会来救他。

-

说来也怪,只是跟他说了几句话,沈默就觉得定下心来,先前的种种恐惧竟如潮水般退去了。

-

沈默只觉心跳快得无以复加。

他一步步朝季明轩走过去。

他早已明白的,这世上除了他自己,谁也不会来救他。null但若是连自己也救不了自己呢?

那么……

那么还有季先生。

-

这世上无疾而终的爱情太多太多,没必要为此寻死觅活。

-

关了灯以后还是在床上翻来覆去的,像是床垫下藏了颗豌豆,硌得季公主青一块紫一块的,怎么也睡不着了。

-

他正这么想着,却见季明轩像扔暗器似把那样东西扔了过来,接着用一种漫不经心地口吻说:“反正放在车库里也是积灰,你拿去随便开吧。“

-

“真正相爱的人,是无论什么阴谋手段都拆不散的。”

若是分开了,那必然是爱得不够深。

-

从来都只有似有若无的暧昧,有一些小小的火苗还没来得及窜起,已经烧成了灰烬。

-

“没有,”他像是怕杨月不信,更像是怕自己不信,又重复了一遍,说,“没有这个人。”

-

他这样的思念一个人。

即使伸进一只手去,使着劲儿按了又按,弄得一颗心鲜血淋漓了,依然压抑不住。

-

季明轩衣冠楚楚,身姿挺拔,只比沈默印象中的更为出色。他目光笔直地望过来,面容仍是苍白而英俊的,仿佛立于时光之外。

-

那人过了很久才应他,声音比任何时候都要温和:“睡吧,我在这里。”

-

那人在黑暗中摸索着寻到他的右手,却只握住他一点点指尖,低声说:“咱们把手治好了,继续画。“

-

脾气软得像是谁都可以欺负,可一旦固执起来,却又倔强得要命。

-

外表冷硬得像是铁石,要真正敲开那个壳,才知内里是怎样的温柔。

-

沈默正感奇怪,却觉那人俯下身来,气息离他越来越近,接着,那人温热的嘴唇似有若无地从他鬓边擦过。

-

那人低头亲吻他的眼睛,动作小心到了极致,温热而柔软的嘴唇在他睫毛上轻轻拂过。

-

沈默瞧他神色,仿佛另有所指,不由得问:“还有什么是花钱解决不了的?”

“有,”那人直视沈默,声音低得几不可闻,“譬如……怎么让一个人喜欢上我。”

-

沈默张嘴去咬他下巴,道:“我喜欢你不够么?还要谁来喜欢?”

那人扣住沈默的腰,沉着嗓音道:“再说一遍。”

沈默知道他要听什么,在他耳边说了不止一遍:“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……”

l沈默说到最后正要喊他名字,他却扭过头来,用唇堵住了沈默的嘴。

“嘘,”他眸光如水,那样瞧着沈默,低声道,“别出声。”

-

那人终于笑起来,手掌覆上沈默的眼睛。沈默眼前一暗,这下全世界一片漆黑,只剩下他的声音了。沈默听见他缓缓说道:“……当然。”

-

那人也没走进屋里来,只抓起沈默的手,把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塞进他手里。“礼物是早就准备好的,本来想亲自带你去看一看……”

雨声太响,他的声音便也像隔了一层,听起来不太真切。

“你可以自己去看一眼,或者……”

他带着一身水汽凑近沈默。

沈默这次没有避开。

l那人离他近得不能再近,好似下一秒就会吻上来,可终于什么也没做,只是低声道:“或者当作从来没有收到过。这样,我就明白你的心了。“

-

他握着这份提前收到的生日礼物,像是握着一个人的一颗心。

-

他曾经一度握住过那个人的心,然而最终还是放开了手。

-

“沈默,你在哪里?”

“你跟周扬走了吗?”

“回来。”

“沈默,别走。”

“留下来。”

“……留在我身边。”

-

沈默虽然早已恢复记忆,但回忆毕竟只是回忆,再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,真正明白自己曾被一个人刻骨铭心地爱过。

-

季明轩一直在锦绣山庄等他。

却始终未能等到。

-

沈默应了声是,静静与他对望,像隔着万水千山。

错了,不是像,而是确确实实隔了那么远。

-

”就是这样,”季明轩眸色沉沉,柔声道,“大灰狼和小白兔相亲相爱,永远在一起了。”

-

“季先生,我的心在这里。”他可能一辈子也只有一次机会说这句话,因而一字一字道,“从七年前开始,一直都在这个地方。”

-

七年前那个雨夜,季明轩将自己的心送到他手里,却始终未得回应。如今人事已非,他只想让季先生也看一看他的心。

不过这场独角戏应当结束了。

而他现在要亲手抹去这颗心了。

-

他已在他的心上,这世上任何笔墨也描摹不出,何必还要再画。

-

季明轩抬起沈默的下巴,强迫他同自己对视,手指轻轻抚过他的唇,沉声问:“既然这是你的心,为什么还要洗掉它?

-

没有什么季太太,”季明轩说,“就算有,也必定是我眼前这个人。”

-

季明轩没有出声。他深深看了沈默一眼,然后抬起左手,用嘴唇碰了碰无名指上画着的戒指。

沈默不由得屏住了呼吸,像是被他吻在心尖上。

他忽然知道答案了。

这世上只有一样东西是藏不住的。爱着一个人的时候,即使只字不提,眼角眉梢,一个眼神就已将他出卖。

-

他从前是有多迟钝,竟然什么也未发现?不过此时此刻,所有的误会、伪装、不确定都已消失不见,唯有他爱他,这一点毋庸置疑。

-

季明轩握起沈默的手,按在自己的心口上,说:“沈默,是你自投罗网的。”

-

沈默现在是越来越了解季明轩了,知道许多事情他即使做了也不会认,所以只好由他表现得更爱一些。

-

“当然也是你画。”季明轩的目光扫过来,瞧着他道,“我的心在哪里,难道你不知道?”

-

海风徐徐吹着,沈默觉得这样的时光真是既短暂又漫长。

短暂得转眼就天黑了。

漫长得像是会就此过完一生一世。

-

一霎时,沈默觉得满世界都是自己的心跳声。

-

这个人在他神志不清时被他当作周扬,在他清醒过来后被他彻底遗忘,而他现在知道一切,却对那些过往一字不提,只是问他,摔得痛不痛?

-

他说:“我在想你。”

-

“求婚。”沈默迅速戴上自己那枚,跟季明轩的手扣在一处,两枚戒指正是一对,“我想跟季先生共度一生."

-

"我会好好赚钱养家的,季先生的意思是……?”

-

沈默恍惚了一下,只觉满屋子都是那人英俊的面孔,而真正的季明轩就站在他面前,温柔无比地吻下来。

-E


评论(3)
热度(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夜贪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