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短句投稿
原耽

《一树人生》by priest -摘抄

版权归priest 所有

侵删

-

「幸福的孩子,总是想象不到不幸的人,可以不幸到什么样的程度。」

-

每个人都隐隐约约地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可是恐惧于承认。 

-

原来看着一个人的背影,是那么撕心裂肺的事情.

时间和空间会拉长思念,把它们从人的身上、魂上远远地牵过千山万水那么远,签得长长的紧紧的,然后每每有风吹草动,这边的人就会感觉到撕心裂肺的扯动的疼痛——可是不舍得把这样的思念剪断,因为它们一旦断了,天南海北,那个人和自己,就再也没有任何联系了。

-

禁锢在一个透明的房子里,一眼看上去,天涯海角都在眼中,可是稍微一移动,就会碰到那些看不见的墙壁。 

-

茕茕白兔,东走西顾。 

衣不如新,人不如旧。 

——《古艳歌》 

-

我们有千年的圣人言,有埋在骨子里的天理伦常的观点。我们是最变通的民族,却也是是最固执的民族。

-

千帆过尽,生命中擦过万万千千,子夜梦回,蓦然回首间,心里却念着那个尘封在心底多年,却不曾有丝毫暗淡的名字,才知道,他已经变成了心间的那么一颗殷红如血的朱砂痣。这么想着,就觉着再没有比这更艳的话了。 

其实他们都错了,有时候,自以为了解,其实比完全不了解还要危险。

-

也许有些人,出身、智力、能力都可能平平常常,没有任何特异之处,但是真的,他们比任何人都更加努力地活着,一辈子,每一天都过得像拼了命一样,所以活得也比别人漂亮。 

-

一辈子是多长呢? 

或许只有几十年,可是却是一个人能做出的最长的承诺,也是最重的承诺。

-

失去一个人,总让人心里空落落的难受,可是那之后所有岁月加起来的难受,恐怕也比不上将要失去那个人的那一瞬间,心里涌起的,巨大的无助、和痛苦。 

-

被人喜欢是受罪,喜欢别人其实也是受罪。 

-

相爱是一瞬间的事,相思可以跨越时空,可是相守,是一生一世的承诺。承诺风雨同舟,相依相持,承诺阴晴贫富,执子之手。 

-E
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长夜贪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